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关于报送2015年—2017年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总结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10 14: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5年—2017年,按照市四创办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室高度重视创国卫巩固提升包抓小区工作,制定创卫工作计划,真抓实干,在市四创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和大力支持下,依靠我室全体机关干部、包抓小区物业以及华阳社区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市四创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近三年来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开展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以来,我室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室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成立了创建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我室主任为创国卫包抓第一责任人,副主任分管创卫包抓工作,社会科具体实施,全室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创国卫包抓的工作体系。确保创卫工作不走过场,真正落实到实处。同时落实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二、强化宣传,落实三包
  为了使国卫巩固提升包抓小区工作有序开展,我室积极组织干部深入到居民家中进行创卫知识、健康卫生知识等宣传,动员群众自觉参加创卫活动;及时更换小区创卫宣传栏内容,利用单位网站、印制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健康教育知识,题材丰富,形式多样。
  同时,为了保证包抓小区门店环境,包抓社区、责任商户及我室三方共同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25份,并上墙,要求他们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禁止占道、出店经营,饰新门店门牌。我室全体机关干部定期到门店前打扫卫生,捡拾烟头,清除野广告,检查门店门前卫生,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在包抓干部的精心督查下,小区门店积极配合,切实加强了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的落实。
  三、加大力度,多措并举
  一是制定年度创卫工作计划、《铜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迎国卫复审包抓工作安排》,部署创卫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选派专人参加市四创办组织的专业培训,对照《铜川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资料收集内容及建档目录》,做好创卫成果资料整理建档。
  二是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印发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到包抓小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在单位普及健康知识,开展体检,提高本单位干部健康知识知晓率。
  三是深化对包抓小区环境的综合整治。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积极配合华阳社区开展综合整治,重点对小区门店门前乱堆杂物、铺设地胶、道沿破损等问题进行了清理整顿。对电线杆、沿街门店墙壁上的小广告、乱贴乱画等组织人力进行了铲除。积极与市四创办、市城管局、华阳社区、新都会小区物业对接联系,协调解决包抓小区存在的具体问题。
  四是认真开展周末卫生日劳动。将我室人员分成四个小组,轮流参加周末卫生日劳动,到包抓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捡拾小区、周围门店及绿篱内的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使包抓小区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并组织机关干部坚持每周五对办公室卫生进行打扫、清理,张贴禁烟标示,自觉维护办公室环境卫生,营造良好办公环境。同时做好创卫工作日志记录,及时上传创卫信息,巩固创卫成果。
  四、经费支持,大办实事   
  三年来,我室对包抓小区投入创卫资金2万余元,购置了宣传栏、果皮箱、垃圾桶、花草牌、护栏、小区物业人员保洁服、消杀用品等,使我室开展包抓小区的创卫工作有了根本保障。
  五、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四创办要求,积极与华阳社区、龙记新都会小区物业对接,认真研究解决包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包抓工作责任,使我室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铜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17年10月24日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张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