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铜政办函〔2019〕37号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5 15: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全市职业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经市政府同意,建立铜川市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推动解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制定职业教育政策措施,部署实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重大事项;督促检查职业教育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市扶贫局、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市税务局10个部门组成。联席会议设召集人1人,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设副召集人2人,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由接任此项工作的负责同志担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主要承担联席会议组织联络和协调等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兼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会议。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收集,经召集人审定后提交会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落实情况定期报告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成员单位适时开展联合督导调研,对全市职业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责,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研究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督促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
  附件:铜川市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附件
  铜川市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刘 丽  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召集人:任 涛  市政府副秘书长
  赵雅玲  市教育局局长
  成 员:何育宁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刘军民  市教育局副局长
  杨彦奇  市工信局副局长
  孟雅莉  市财政局副局长
  张俊民  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
  张  杰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段雅君  市国资委副主任
  张小平  市扶贫局副调研员
  石亮婷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高  峰  市税务局副局长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