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大事记
2018年10月—12月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6 10: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 10月1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0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审议《铜川市加快发展“三个经济”工作方案》。
  △ 10月14日,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两点一存”研讨会在照金召开。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市委书记杨长亚,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德,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市委常委王刚、常雅玲,副市长李荣等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致辞。
  △ 10月15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永安路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副市长刘西林一同慰问。
  △ 10月15日,全市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郭军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主持。
  △ 10月16日至18日,省委原书记张勃兴带领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来我市调研指导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工作。省商务厅原厅长、中心执行理事长李雪梅一同调研。市委书记杨长亚,市委常委严维佳、何尚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刘西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 10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带领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检查人才公寓和创业大街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
  △ 10月16日,全市中小企业融资帮扶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出席并讲话。
  △ 10月17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暨铜川“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启动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并讲话。
  △ 10月17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主持会议。
  △ 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我市在新区阳光广场开展了政策咨询、就业招聘、义诊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刘西林,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在阳光广场一同参加活动。
  △ 10月17日,我市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会。副市长刘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 10月18日,铜川市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铜川市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名誉主任何尚民出席并讲话。
  △ 10月18日,副市长李荣,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市长刘丽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对接工作,并进行座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参加座谈会。
  △ 10月18日,我市召开省政府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会,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并讲话。
  △ 10月19日至20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带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对接盐铜扶贫协作有关事项。19日下午,两市举行盐铜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充分交换了意见,研究部署下阶段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介绍盐铜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军,盐城市副市长顾云岭,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出席座谈会。
  △ 10月15日至19日,市长李智远率领由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区县负责同志组成的学习考察团,赴日本东京、大阪、横滨、富山等地,围绕城市建设、乡村复兴、文化旅游、智能制造和医药医养产业进行了学习考察,10月19日圆满结束回国。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一同学习考察。
  △ 10月19日,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有关活动。
  △ 10月19日,副市长李荣赴西安考察药王问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药王问生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迎、总经理贝飞等一同考察。
  △ 10月20日上午,达美600万只汽车轮毂项目在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市委书记杨长亚,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江苏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队长张世祥,省金控集团总经理丁德明,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军,盐城市副市长顾云岭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主持开工仪式。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介绍项目情况。
  △ 10月21日,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承办,铜川市耀州陶瓷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人民网、清控遗产DIBO联盟协办的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活动在耀瓷小镇开幕。市委书记杨长亚致辞。文化和旅游部青联常委、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徐福山,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维,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刘子力分别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中国城市报社社长杜英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洪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等出席开幕式。市长李智远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介绍纪念活动情况。
  △ 10月21日,2018首届全国陶艺及塑作展在耀瓷小镇开幕。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长李智远等出席。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贺信,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龙念南宣读贺信。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宣布开幕。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教育部艺教委委员候令,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分别致辞。
  △ 10月21日,“历史的邀约•耀州窑1400——‘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铜川)”在我市举办,这是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副市长李荣致辞。 
  △ 10月22日,市长李智远与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显超一行座谈,就加快推进铜川电竞产业发展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恺英网络总裁李立伟、恺英网络西安公司总经理冯显盛、恺英网络副总裁申亮,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 10月22日,全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照金召开,市长李智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何尚民,副市长李荣出席会议。
  △ 10月23日,由市政府、省工信厅主办的全市工业品产销对接大会召开。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潘志玉,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出席并讲话。
  △ 10月23日,副市长李荣到耀州区五台村本草堂药业黄芩种植基地调研道地药材培育种植情况,随后到问生堂技术培训学校、艾灸馆和陕西新丰禾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中医药文化、适宜技术培训推广和制药加工情况。
  △ 10月23日,副市长高毅督导检查城市道路改造提升示范项目。
  △ 10月23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供销合作社承办的铜川市2018年名优农产品北京展销推介会在北京饭店举行,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并讲话。
  △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召开铜川市地方法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对《铜川市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条例》《铜川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副市长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主持会议。
  △ 10月25日,继全省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全省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出席。
  △ 10月26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16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 10月27日,陕西省统计系统第三届球类运动会在铜川隆重举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长李智远致辞。省统计局副巡视员谢新春主持开幕式。
  △ 10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一行到我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市长李智远一同调研。
  △ 10月28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铜川分团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铜川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工作方案》。
  △ 10月29日,铜川汉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入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区举行。我市首个日本独资项目——日本TBK株式会社年产1000万片制动摩擦片项目成功落户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同时签约的还有山东力得年产50万套盘式制动器项目。市长李智远,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陕汽汉德车桥总经理王占朝,日本TBK株式会社社长岸高明、规划部海外担当部长泽田幸弘,长春TBK汽车零部件公司总经理陈明轩、咨议长泽宏章,山东力得制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路俊、常务副总经理王远参加仪式。
  △ 10月29日,市长李智远深入耀州区小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10月29日,我市召开第25届杨凌农高会筹备工作专题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区县分团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 10月29日,副市长高毅召开全市秋冬季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动员部署会,对全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 10月30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印台区调研工作,先后深入陈炉陶瓷工业园区、铜川安泰集团、润民达康食品有限公司、北城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鼎铭物流园、铜川铝厂老厂区,实地察看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集体会诊,共同把脉,研究支持印台区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具体举措。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副市长李荣、刘西林、高毅参加。
  △ 10月30日,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 10月31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 11月1日,全市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经济金融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 11月1日,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民主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主持。
  △ 11月2日,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主持并讲话。
  △ 11月2日,韩国庆尚南道昌宁郡副郡守张顺天一行来我市考察朱鹮野生栖息地,了解学习铜川市朱鹮野生投放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副市长刘西林会见代表团一行。
  △ 11月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铜川国际学校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铜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设计方案》《黄堡镇总体规划(2017-2035)》《董家河产城融合示范区概念总体规划》《坡头街道整治提升方案》,研究下一步推进举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副市长李荣、高毅参加。
  △ 11月4日,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铜川代表团举行预备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讲话。
  △ 11月5日,市长李智远检查第25届杨凌农高会铜川展馆各项工作,随后召开铜川代表团工作会议。
  △ 11月5日,以“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贺荣等省上领导参观铜川展馆。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参加相关活动。
  △ 11月5日,我市召开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协调保障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11月5日,副市长高毅带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信访局、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对城市供暖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 11月6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农业干部到杨凌农高会C馆参观学习。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一同参观。
  △ 11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在暗访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 11月6日,副市长刘西林带领铜川市交易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部分展馆参观,广泛开展贸易合作交流。
  △ 11月6日,副市长刘西林带领铜川市交易分团到上海青浦出口加工区、上海旺旺食品集团实地考察。
  △ 11月6日下午,2018年“119”全民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 11月7日,市长李智远在西安拜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就加快推进铜川公共文化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座谈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全虎、郝占延参加座谈。
  △ 11月7日,副省长魏增军视察了25届农高会D展馆铜川馆。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陪同。
  △ 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铜川市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并致辞。
  △ 11月7日,第25届杨凌农高会铜川专场签约仪式举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致辞。
  △ 11月7日,副市长刘西林带领铜川市交易分团到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 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铜川市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并致辞。
  △ 11月7日,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座谈会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讲话、副市长李荣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 11月7日,全市反恐怖暨反恐防范标准达标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反恐办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主持会议。
  △ 11月8日,市长李智远到市扶贫局检查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持续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取得好结果。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一同检查调研。
  △ 11月8日,我市代表团赴眉县考察学习。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带队。
  △ 11月8日,副市长李荣赴国家文物局,就我市文物保护、铜川博物馆建设和陈列布展等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争取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
  △ 11月8日至9日,副市长李荣,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市长刘丽分别赴卫生健康委、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汇报工作,就我市中医药文化宣传、传承创新、产业发展等,专题向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进行了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与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杨德昌、魏伟进行了座谈。
  △ 11月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动员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听取全市争取中省项目和资金情况的汇报。
  △ 11月10日至1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协办的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西名品展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举行,我市企业积极参展。市委常委、副市长、铜川经贸代表团团长何尚民11日下午到铜川展台指导工作。
  △ 11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中、省环保督察期间交办我市环保督察问题及其整改完成情况汇报,并对我市进一步做好中、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11月12日,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刘西林在铜川分会场参加。全国会议后,刘西林主持召开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对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11月12日上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市委常委、副市长、铜川经贸代表团团长何尚民,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市招商局、市工信局、市新区管委会、南部产业园区管委会、陕西东铭车辆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广州赴万宝集团考察参观,对接项目,寻求合作。
  △ 11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铜川经贸代表团团长何尚民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市招商局、市中医药管理局、市卫计局、印台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广州考察广药集团。
  △ 11月13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 11月13日,全市“雪亮工程”启动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魏四新,陕西广电网络传媒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市政协副主席田芳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出席。最后,参会领导共同触亮“雪亮工程”启动装置。
  △ 11月13日,市政府、印台区政府分别与英联食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签订50万吨优质无抗高端饲料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级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刘西林参加签约仪式并签约。
  △ 11月13日,2018年铜川——深圳经贸合作产业推介会在深圳隆重举行。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深圳市贸促委副主任郭经纬、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崔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致辞。
  △ 11月13日下午,深圳市陕西铜川商会成立。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等出席成立仪式。
  △ 11月14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铜川大厦项目建设、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铜川)运营情况。他强调,要统筹规划确保风格协调统一,安全高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副市长高毅一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调研。
  △ 11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李智远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副市长高毅参加会议。
  △ 11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带领市环保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 11月14日,副市长高毅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道路抛洒、扬尘治理工作,重点对过境柴油货车就近通行高速公路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11月14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刘西林在铜川分会场参加。全国会议后,刘西林主持召开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有关工作。
  △ 11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铜川代表团团长何尚民带领相关部门及区县负责同志,分别考察中科遥感科技集团、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以及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总部。
  △ 11月15日,副市长李荣赴陕西兴邦药业有限公司考察,就合作意向进行洽谈。陕西兴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甲宁一同考察。
  △ 11月15日,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组织部党建办、基层办副主任寇胜茂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主持报告会。
  △ 11月16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耀州区石柱镇西古村和铁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抓典型、出良策、稳产业,让贫困群众幸福脱贫持久受益。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调研。
  △ 11月18日,副市长高毅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区县、小区、住户督导检查城市供暖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 11月18日,受市长李智远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上,举行了市政府2018年第三次集体学法,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傅瑜讲授《地方政府债务的依法管控与处置》,审议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意见》《铜川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草案)》,听取了拟命名表彰2018年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区示范市级部门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大棚房”专项整治、非洲猪瘟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11月19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中医药康养产业和药王山景区规划工作专题会,听取中医药康养产业及国家老年公园、药王山5A级景区规划编制情况和中国孙思邈中草药植物园暨研究所、药王山周边25平方公里中医药健康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李荣,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 11月20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王益区、印台区明察暗访创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进举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副市长李荣一同检查。
  △ 11月21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耀州区、新区明察暗访创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梳理发现的问题,研究推进举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副市长李荣一同检查。
  △ 11月20日至21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一行对铜川市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调研。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 11月21日,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弋培带队来我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座谈会。
  △ 11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约谈会,会议约谈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责任部门及区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 11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副市长、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西林讲话。
  △ 11月22日,市长李智远在西安拜会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劲松,就强化铜川金融资产管理及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参加座谈。
  △ 11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会议精神专题会,安排部署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开展“双管制”专项行动工作。
  △ 11月22日,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高毅主持会议。
  △ 11月22日-23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增贺一行来铜考察调研。我市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市企合作座谈会,副市长李荣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 11月25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听取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我市代表团工作情况汇报。
  △ 11月26日,全市考核推进会召开,通报分析省考指标监测情况,研究具体措施。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会议。
  △ 11月26日,市政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恩科代表双方签约。
  △ 11月27日,全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主持。
  △ 11月28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我市调研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新时代铜川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一同调研。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陪同。
  △ 11月29日至11月30日,我市举行2018年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严维佳、杨晓彬、何尚民、常雅玲、郭军、崔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副市长李荣、高毅出席。30日下午,观摩团在新区召开点评大会。市委书记杨长亚讲话。市长李智远点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部分区县、市级园区负责同志和投产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 11月30日,陕西新丰禾制药有限公司灯台叶新药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新丰禾制药有限公司举行。市委书记杨长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小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长李智远,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纪军,陕西新丰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滕道法,市委副书记魏四新,陕西新丰禾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田芳珍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
  △ 12月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考核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通报营商环境三季度考核有关情况,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的具体举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副市长李荣、高毅参加。
  △ 12月4日,我市组织市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以及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等上百家单位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铜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文涛,市政协副主席田芳珍出席活动。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毅主持。
  △ 12月5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营商环境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副市长高毅一同调研。
  △ 12月5日,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杨晓彬、王刚、常雅玲、郭军、崔歆及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在铜川分会场参加。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杨长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 12月6日,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王刚、常雅玲、郭军、崔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出席。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2018-2020年度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为新一届拔尖人才服务团和第四批基层人才示范引领活动示范点授旗授牌。
  △ 12月6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委常委王刚、崔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副市长高毅,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马登科、路一民、王润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出席。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部署全市农业农村改革、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工作。
  △ 12月9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王益区调研,先后深入孟姜塬秦人村落民宿度假区、铜川德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王家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王家河工业园区“双创”基地建设项目及年产18万吨优质岩棉生产线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副市长刘西林、高毅一同调研。
  △ 12月11日,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12月10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非洲猪瘟疫情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西林主持会议。
  △ 12月11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商业航天城地面测控站建设现场、商业航天测控网南部指挥中心,实地察看商业航天城建设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一同调研。
  △ 12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带领省政协第五调研组来铜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后深入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市级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了情况通报会、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调研情况反馈会。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副市长高毅,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路一民、王润民、田芳珍及秘书长呼晓春参加相关活动。
  △ 12月1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铜川市促进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听取关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闲置土地清理处置等工作。
  △ 12月13日,市长李智远到党建联系点华能铜川照金电厂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察看集中供热首站运行情况,随后调研了新材料产业园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一同检查项目建设。
  △ 12月16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铜川市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铜川市科技创新实施意见》,听取关于落实“一市一策”管控建议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 12月17日至21日,市长李智远带队赴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广东省佛山市东鹏陶瓷公司总部、深圳市中科遥感(深圳)卫星应用创新研究院、香港宝芝林集团考察,对接洽谈合作事宜。考察期间,李智远与深圳美佳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小佳就美佳华铜川项目加快实现闭环座谈交流。21日,考察活动结束后,李智远在深圳市召集参加考察的有关单位负责人,认真总结考察活动,安排部署对接洽谈项目的跟进落实工作。
  △ 12月25日,铜川市股权投资基金设立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
  △ 12月25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耀州区调研,先后深入石柱镇马咀村、董家河民营经济扶贫产业园,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共谋发展良策,共商转型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副市长李荣、刘西林、高毅一同调研。
  △ 12月25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在市委会见了我市省级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和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
  △ 12月2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会议。市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副市长李荣列席。
  △ 12月2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进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 12月28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系统研究存在问题,把脉问诊,动员指导,共商发展举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副市长李荣、刘西林、高毅一同调研。
  △ 12月2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合唱协会、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铜川市2019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铜川军分区司令员宋军政等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 12月29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王刚、常雅玲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就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市政府《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