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畅通政务公开渠道,较好地完成了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入推进我市城市管理执法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1.加强组织领导,建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工作议事日程。同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工作顺利开展。
  2.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宣传力度。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公共信息网上发布管理制度、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提供公开内容,加强对外宣传,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的发展。
  3.严格信息管理,及时主动公开。一是2019年6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门户网站下线,在市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开政府信息。二是严格按照保密法对政府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三是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财务预决算、工作动态等信息,今年在市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68条,在铜川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31期。四是2019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26件,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五是我局在市政府网站平台设立依申请公开栏目,2019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还不够完善,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扩大公开内容,抓好公开载体建设,提高信息质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面及时的公开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各类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通信地址:铜川市新区长虹北路6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2806610。 
  
  附件: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