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防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人防办2017年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8-03-28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以来,我办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公正便民、依法行政、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转变工作作风,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办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夯实责任
  我办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协调处理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组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指导抓,综合科具体抓,其他科室配合抓的工作制度机制,为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制度支持。
  二、细化公开内容,全面依法公开
  我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除党和国家机密以及明确规定要保密的事项外,其它应该公开的工作和事务全部列入公开目录。
  (一)规范政务公开内容
  具体有四项:一是收费类:包括收费项目、标准、范围,使用批准文号,收费管理等;二是职能职责类:包括领导分工、机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职责、咨询电话或投诉监督电话等;三是法规文件类:包括相关法律法规、业务规章制度以及各类规范性文件等;四是服务类:包括法律法规咨询、执法人员培训、办事流程图等。
  (二)丰富政务公开形式
  在推进政务公开过程中,我办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一是设立政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展板,将领导分工、行政职能、科室办事程序、法律依据以及投诉电话等通过政务公开栏和展板予以公布;二是利用政府政务中心人防服务“窗口”平台,将人防机构职责分工、人防工作制度规定、办理方法流程等在平台上公布,实现行政审批项目办理规范化便利化;三是利用好各类新闻媒体。与《中国人民防空》、《陕西人防》杂志、陕西人防门户网站、铜川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加强通联,宣传人防工作,扩大宣传面。截至目前,发送工作信息33条,被国家、省人防杂志刊用3条;四是加大人防“五进”宣教力度,开展“3﹒13”防空警报试鸣、“5﹒12”防震减灾宣传等活动。做到了制度性和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分批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三、落实保密规定,严格公开范围
  我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政务公开保密规定,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在保证政务公开及时、有效服务群众、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对涉及保密的人防相关数据层层审核把关,确保不失密泄密。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未要求我办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我办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办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打算
  2017年度我办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上级有关要求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一是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二是向上级政务信息公开部门报送的数量还不多,质量还不高。下一步,我办要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相关配套建设,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科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斯明街,邮编:727031,电话:0919-3283380)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