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煤炭局 发布时间:2018-03-28 09: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市煤炭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煤炭行业科学健康发展,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度市煤炭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因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市煤炭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各领导班子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逐步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并以周一学习日为平台,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培训,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对外公布各类信息共110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66条;行业动态信息16条;安全监管与隐患排查治理信息12条;行业管理信息4条;其它信息共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未要求市煤炭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市煤炭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煤炭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按照要求开展网站整合  
  2017年,市煤炭局按照网站整合的有关要求,将单位原有的网站进行了关停,相关内容转移至政府网站部门公开栏目。
  七、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2017年市煤炭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公开渠道不够丰富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下列措施进行改正。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煤炭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11楼1137,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162,电子邮箱:563138571@qq.com。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