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公布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日至2017年12月31日。2017年,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园区的中心工作、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狠抓落实,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协调跟踪督办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园区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和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认真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更新维护。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量不断充实,新闻更新的频率越来越快,政府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第一时间在政府网站上公布。网站发布息条127条,开展网络信息自查3次。
  2.以公开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发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园区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促使园区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开展,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程序,根据园区工作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更新了园区管委会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重点工作、以及“三公经费”,并开设了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和信息公开年报等新栏目。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增强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四、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二是运用载体,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依托政府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开设了政务公开等专栏。
  五、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着、减免情况
  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同时,未收取任问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7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投诉件,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园区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上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渠道比较单一等问题。下一步,园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机关公开事项,实行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三是加强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加大干部人事工作、机关财务预决算、政府采购等重大等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梳理内部职权依据和运行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并及时在内部公开,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园区网站面向干部职工,不断提高内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拓展服务基层、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坡头街道,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586010 ,传真:0919-3568012。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