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照金景区管委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15: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现将铜川市照金景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17年以来,照金景区管委会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景区建设开发中心工作,对5A级景区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旅游质量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安全保护、丰碑人物、红色研学游等重点工作进行及时信息公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信息公开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照金景区管委会通过市政府网站、铜川日报、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信息200余条。包括景区开发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人事任免、财政信息公开、业务信息及其他相关工作。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照金景区管委会办理政协提案1件,内容涉及照金丹霞景区旅游资源开发与建设,已按期办结,办结情况已在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四、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照金景区管委会未接到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在政府信息工作中不涉及收费事项。但是我委在景区门票价格上给予铜川市市内游客优惠,持当地身份证每人10元。针对所有游客优惠政策为:持老年证、残疾证、军官证予以免票,持学生证实行半价优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7年,照金景区管委会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投诉件,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
  工作动态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信息稿件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七、下年度工作计划
  (一)把握信息时效,增强信息意识,紧盯管委会中心工作和景区开发建设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做到及时撰稿、严格把关、及时报送,全面展示工作成效。
  (二)要努力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工作者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参加或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写作能力。加强对一般性或动态性信息的提炼和深度开发,积极挖掘特色和亮点,努力提高稿件的质量和水平。
  (三)确保报送信息的严肃性,严格规范信息的搜集、编辑、审核、报送等程序,编写信息要主题鲜明,言简意赅,用词规范,要素齐全,逻辑严密,条理清楚。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照金景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政务大楼4楼,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2991,电子邮箱:1768103691@qq.com。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