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2-21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及陈炉景区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管委会信息工作的基本制度,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干部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本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管委会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景区管委会信息公开透明,增强公开工作实效,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景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干部为成员。确定专干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拓展公开渠道。管委会充分利用、发挥市政府网站平台作用,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景区文化信息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市政府网站部门公开主动公开机构职能信息14条。包括机构概况、领导介绍、内设机构和职责、政策法规信息、财政信息、部门文件。通过市政府网站部门动态发布管委会信息52条。
  (二)通过管委会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0余条。包括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外文化交流、景区活动等方面公告通知、重要政策解读、重要项目进展情况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不予公开情况:2018年无不予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本单位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景区实际,管委会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重点关注景区文物保护法规、景区开发建设、投资兴业政策、部门预算决算、文化宣传等内容,提高了公开信息的到达率和知晓率。2018年陈炉景区重点建设项目,包括游客服务中心、民俗文化广场、自来水入户、与北京东方园林签约,均采取多种方式面向群众进行了信息公开。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2018年,管委会未收到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景区建设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街道,邮编:727003,联系电话:0919-7482099,电子邮箱:649217093@qq.com。

  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doc


网络编辑:杨秦利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