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照金景区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12: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陕西省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铜川市照金景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18年以来,照金景区管委会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景区建设开发中心工作,对5A级景区创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旅游质量监管、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安全保护、丰碑人物、红色研学游、照金精神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及时信息公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信息公开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照金景区管委会通过市政府网站、铜川日报、微信、微博、陕西先锋等多种渠道发布信息439条,其中包括景区开发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人事任免、财政信息公开、业务信息及其他相关工作。特别是每季度通过铜川日报专栏发布管委会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及照金精神宣传信息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照金景区管委会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案件。
  四、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照金景区管委会未接到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在政府信息工作中不涉及收费事项。但是我委在景区门票价格上给予所有游客实行优惠,旅游旺季每人35元,淡季每人25元。持老年证、残疾证、军官证予以免票,持学生证实行半价优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8年,照金景区管委会收到游客投诉案件5件,内容涉及停车场管理、“陕西好人”卡免票等问题,投诉案件均按期办理完毕,回复率100%。
  六、存在问题 
  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增强,信息稿件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七、整改措施
  针对2018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我委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增强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及媒体的有力监督,做到及时撰稿、严格把关、及时报送,全面反映管委会中心工作和景区开发建设重点工作成效。二是提高信息稿件质量,积极挖掘特色和亮点。积极组织参加或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加强对一般性或动态性信息的提炼和深度开发,努力提高稿件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将进一步加大《条例》和《通知》实施力度,以提高公开质量与实效为着力点,聚焦重点、夯实基础,推动管委会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照金景区开发建设事业新篇章。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照金景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铜川市照金镇照金干部学院行政楼一楼,邮编:727100,联系电话:0919-3182991,电子邮箱:1768103691@qq.com。


网络编辑:吕佩
信息审核:郝亚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