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第四季度抽查情况通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01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相关情况的通报》(陕政办函〔2016〕232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力量对全市部分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我市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总数为58家,按照抽查比例不低于50%的要求,四季度,市政府办公室组织专人对全市29个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主要抽查了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在线服务、网站可用性及网站内容更新等指标。从此次抽查结果来看,各单位对网站重视度有了大幅度提升,能够按照要求在网站首页添加“政府网站找错”应用及“网站标识码”,并将各自网站域名及网站名称全部规范到位。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网站信息更新情况相对较好。但是,部分单位在内容更新、栏目设置等方面离普查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二、主要问题
  (一)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黄堡园区管委会未报送第三季度整改情况;部分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已调整,但未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变更;个别单位在省政府第三季度网站抽查中被点名通报。
  (二)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各区县、各部门网站内容不更新问题普遍存在,市质监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地震局、市国资委、市黄堡园区管委会网站多个栏目信息长期不更新,政务公开缺少必要内容,市统计局网站公众服务栏目存在空白,市工信局网站个别栏目无法正常显示。
  (三)信息公开栏目不规范。市科技局在线服务栏目存在无效链接,市统计局没有设置财政信息栏目,市招商局无信息公开制度和规定,市环保局未公开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三、整改要求
  (一)切实抓好《指引》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学习和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组织学习,谋划长远,采取有效措施将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全市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加强领导重视。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加大政府网站管理力度,切实履行政府网站主管责任,夯实专人负责信息内容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同时要做好《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内的各项工作,网站基本信息及栏目信息变更时,要及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进行更改。
  (三)落实问题整改。由于省政府办公厅会对我市报送的抽查情况再次进行抽查,请被抽查到的区县及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第四季度抽查情况汇总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态度,对各自网站所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查缺补漏,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于12月5日前以纸质版形式报送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第四季度抽查情况汇总表》已发送至tc政府网站普查QQ群中,请各区县、各部门自行下载。
  联系人:陈小青         联系电话(传真):0919-3183123

  附件: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第四季度抽查名单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30日

附件

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第四季度抽查名单
  

  一、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及其工作部门网站
  王益区政府、宜君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宜君县便民服务中心、印台区便民服务中心、耀州区便民服务中心。
  二、市级部门网站
  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卫计局、市质监局、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扶贫局、市国资委、黄堡园区管委会、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市地震局、市招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供销社、市便民服务中心。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