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全市政府网站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24 09: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精神(以下简称《指引》)及8月17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政府网站建设专题培训班有关工作部署,现将近期全市政府网站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梳理政府网站开设情况
  根据《指引》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及含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网站必须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第四季度,国办及省政府办公厅会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抽查内容,请各区县、各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将各自单位(含所属二级单位)网站进行梳理,重点梳理“政务服务网、公共资源交易网、数据开放网”等各类专项工作网站,尽快报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如不上报,国办及省厅将对未纳入系统的政府网站视为非法运营网站,并会将此情况以瞒报、漏报进行通报。
  二、严格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及域名
  根据《指引》要求,一是要规范网站名称。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要以本地区、本部门机构名称命名。已有名称不符合要求的,要尽快更改,或在已有名称显示区域加注规范名称。同时政府网站要在头部标识区显著展现网站全称。二是要规范网站域名。政府网站要使用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符合要求的中文域名,不得使用其他后缀的英文域名。请各区县、各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自查各自网站名称及域名是否正确,如发现域名不正确请及时更换。域名申请要由单位办公室或指定业务科室负责,不能由第三方公司代为办理,以免发生域名拥有权纠纷。
  三、强化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有关工作
  一是加强人员管理。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加强网站工作人员管理,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及网站的各项工作。管理人员更换时,要及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进行变更报备。二是加强网站整合。《指引》中提到的“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原则上一个单位最多开设一个网站”。请各区县、各部门尽快将各自二级部门网站进行整合,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内进行填报。三是添加监督举报平台。各区县、各部门还未在各自网站首页下方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的单位,要尽快添加,此项将作为第四季度抽查重点指标。
  四、做好全省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有关工作
  全省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已经开始,根据文件要求,此次评估除了对市政府门户网站评估以外,还会抽查全市20%的区县及部门网站。为确保我市在此次评估中取得好成绩,请各区县、各部门严格对照《2017年铜川市落实省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任务分解表》,细化分类,列出清单,查缺补漏,全力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各自网站的相关内容保障工作。
  联 系 人:陈小青        电话(传真):3183123
  电子邮箱:172057477@qq.com
  

  附件:政府网站信息采集表.docx

铜川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2017年8月24日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