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2018年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事项如下:
  一、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关于1-10月争取项目和资金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积极争取中省项目和资金支持是筑牢铜川发展根基的重要举措。要围绕指标体系,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党中央、国务院“六稳”要求及重大产业政策,紧盯全省工作布局,紧盯规划成果转化,紧盯超大产业集群和大型企业集团培育,紧盯支持区县、园区、景区发展的具体措施,全面梳理项目,争取上级支持,精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二、听取市司法局关于“七五”普法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七五”普法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及“谁执法谁普法”的“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厘清部门职责权限,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为全市人民做好表率。
  三、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指出,支持促进企业上市挂牌,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专项扶持资金的引导作用,培育更多挂牌上市后备资源,推动拟挂牌上市企业加快工作进程,加快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步伐。
  四、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市地震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会议指出,我市域内煤矿采空、滑塌、沉陷区较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发展面临潜在地震灾害风险,修订《预案》很有必要。落实《预案》关键在预防,将人力物力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前期应急准备工作。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