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1 08: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的工作方案》《市场主体倍增计划》《“五上”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全市财税增收行动方案》《加快人才招引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城市经济是我市三大经济板块之一,要把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放在重要战略位置,新耀协同做大主城区,产城融合做优城镇带,完善功能提升北市区,以环境优化、产业聚集带动人口聚集。大力提升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人口城镇化梯度转移工作。加大棚改工作力度,深入实施城市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吸引力。
  会议强调,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和“五上”企业培育工程,是打基础利长远、促进经济快速增长的务实举措。要坚决破除思想桎梏、体制障碍、利益藩篱,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行“全天候无假日”执照办理,加快创业平台、孵化基地建设,促进市场主体和“五上”企业快速增长。
  会议指出,财政收入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落实财税增收指标,不能搞一刀切,要结合区县实际,按照弹性原则下达实施。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综合治税措施,做到应收尽收,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拉动内需,促进财税增收。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好第三届“丝博会”成果转化,积极培植税源,促进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完善激励政策,爱才惜才敬才,引才用才聚才,推动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双百双千”人才工程,建立创新创业基金、人才培训专项资金。在重视人才引进的同时,还要做好本土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双管齐下,为我市千亿产业集群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