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09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8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健康铜川2030”行动计划》《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等事项。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编制实施“健康铜川2030”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促进健康环境、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与健康产业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医药、康养保健、休闲旅游、体育健身和中医药产业,统筹解决好重大和长远问题,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健康需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力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和烟花爆竹等安全监管,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公共安全、消防安全,把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治理彻底、管控到位。各区县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再安排、再督促、再推进,把本地、本行业的安全生产抓紧抓好,为全年良好开局打牢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完善行动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对指标、压时限、减环节、优流程,努力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依托全市便民服务平台,强化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推行网上审批、并联审批,系统做好宣传引导、监测评价和督查问责,确保各项行动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陕西质量大会精神我市贯彻意见》《关于解决市属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意见》《铜川市粮食应急预案》《铜川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管理办法》。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