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7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6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并举行了市政府集体学法,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继恒就新《环境保护法》作了专题辅导;审议了《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铜川市城市内涝应急预案》。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中央、省、市领导系列要求,切实抓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议、全省扶贫系统视频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增强信心添动力,不折不扣抓推进,久久为功强落实。要紧盯年度目标,扎实抓好年度脱贫退出、产业就业、移民扶贫搬迁、深度贫困脱贫、扶贫政策兑现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江苏盐城与我市对口扶贫,持续抓好健康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内涝应急处置对规范城市管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作用。要结合我市实际,完善应急措施,优化物资储备,加强宣传引导,抓好预案演练,有条不紊开展好城市内涝灾害的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着眼长远、量力而行,在区域上规划好城市、建设好城市、管理好城市。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日常管理水平,着力补齐城市设施欠账和基础短板,努力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合力推动的城市建设管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对标算账,查漏补缺,抢时间赶进度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扎实有效保任务,全力以赴保完成;突出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集中收看和精神传达,汇聚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矿务局物业管理企业移交协议》《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铜川市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管理办法》。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