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14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1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铜川市陶瓷产业发展纲要》《铜川市关于加快发展陶瓷产业的意见》《铜川市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陶瓷产业是传承弘扬耀瓷文化的重要抓手。陶瓷产业发展纲要提出了铜川陶瓷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关于加快发展陶瓷产业的意见明确了推进陶瓷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二者要有机衔接、前后呼应。要以打造“丝路瓷都”、陶瓷名市为目标,发挥比较优势,在发展特色园区、建设耀瓷小镇上做文章,促进陶瓷产业与陶瓷文化、特色旅游、产业升级融合发展。要落实好加快陶瓷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陶瓷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努力重振耀瓷雄风。
  会议强调,实施关中协同创新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明确我市在关中协同创新发展中的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全方位融入关中协同创新发展战略。要扎实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努力实现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要加快创新发展,落实好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支持铜川转型发展合作协议,加快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铜川分中心、铜川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项目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是市域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根本支撑。要认真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县域经济发展机制,发挥比较优势,彰显区域特色,突出项目支撑,做强主导产业,做优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省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大会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居住证管理办法》《铜川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网上拍卖挂牌出让规则》《铜川市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条例(草案)》。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杭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