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12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9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工业促投资稳增长、航汽铝材料工业发展、防汛防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杠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等工作。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关于工业促投资稳增长的意见》和《铜川市关于加快发展航汽铝材料工业的意见》。会议强调,稳经济增长,核心是稳产业,关键在抓工业。要在中省政策法规的框架下,结合我市实际,把《意见》完善好,使其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力促全市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要立足我市铝产业发展基础,以做实、做优、做强铝产业链为重点,加快推进航汽铝材料工业发展。要抓紧建设园中园、孵化园,促进项目落地,实现航汽铝材料工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防汛防涝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扎实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强化防御措施,严密防范灾害发生。要彻查隐患,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有力处置,加强对雨情的会商研判,严格落实预报预警、应急值守等防汛制度,备齐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做到快速响应、科学应对、有效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杠杆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去杠杆工作,进一步调整杠杆结构、提升杠杆质量,优化杠杆资金投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引导金融机构积极适应去杠杆的新要求,使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铜川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落实《预案》要求,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灾害发生时迅速行动,有效应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铜川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方案》。

  图解: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吴律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