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07 10: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6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的意见》《铜川市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方案》等事项。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项目策划是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事关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大局。要提高项目策划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精心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继续坚持市级领导包抓,区县、部门、驻工地专员和业主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会议强调,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按照“党政主导、共联共享、安全运营、服务发展”的原则,运用市场机制,加强统筹,突出实效,实现各部门资源共享和信息互联互通,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和治污降霾事关生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扎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和治污降霾工作,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会议强调,健康铜川是我市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符合中、省政策要求和铜川发展实际。要科学制定卫生与健康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以健康铜川为统领,统筹推进五大幸福产业蓬勃发展。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荐“荣誉市民”的意见,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看到经济发展的严峻性和追赶超越的紧迫性,集中精力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精准施策抓工业促增长,乘势而上抓旅游促消费,突出特色抓农业促增收,竭尽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加强调研,传导压力,增添活力。对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全面调研,帮助区县找问题理思路提信心,促进区县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打牢基础。


网络编辑:吴律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