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09 1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9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4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讨论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起草好三个报告,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结过去的工作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部署2017年工作要思路清晰、措施到位,把全市上下追赶超越的劲头充分调动起来。三个报告是一个有机整体,要合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使其紧密联系、相互衔接,确保体现中央精神、切合铜川实际、适应发展要求、贴近民声民意。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创森”工作作为建设美丽铜川、健康铜川的重要抓手,下定决心立即启动实施。耀州区、宜君县要同步启动省级森林县(区)创建工作,走在先作表率。王益区、印台区要自加压力、积极跟进,推动市区联创、共建共创。要加强农田林网建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让生态林上山、经济林下川。要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机制,运用市场机制为“创森”工作提供持久动力。继续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推进重点区域增绿扩容,不折不扣完成今年计划造林任务,为铜川发展增添底色。
  会议原则通过了《“十三五”铜川市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会议要求加强对规划的前瞻性研究,扎实做好“十三五”应急管理基础性工作,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就近期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