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8-17 09: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6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胡和平省长来铜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胡省长来铜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市委全委会各项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再添措施,扎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结合铜川改革发展实际,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农业方面,要围绕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在推进农业产业化、高效农业、现代农业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效,使农业生产经营成为农村稳定、农民脱贫致富发展的有力支撑。工业方面,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精煤、活铝、强电、优水泥”上下功夫、出成果。结合转型发展,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通过科技创新提高工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打牢转型发展的企业主体基础。文化旅游方面,要积极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按照“全景铜川”来布局,在“放大的盆景”上下功夫、出精品,使铜川成为有影响力、吸引力的渭北文化旅游名市。民生改善方面,要竭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
  会议要求,要把胡省长视察调研确定的事项和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到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真督实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地生根,以务实的作风,经得起检验的成果回报省委、省政府对铜川的关心。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铜川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铜川市矿产资源开发保发展治粗放保安全治隐患保生态治污染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铜川市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管理办法》等事项。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