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10: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4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二次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意见等事项。5名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建设美丽铜川的重要举措。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美丽乡村建设机制、体制、目标、任务、要求不变,扎实抓好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改厕、绿化美化等重点工程。要注重文化传承,每个村庄都要体现独具特色文化内涵,做到“一村一韵”。
  会议强调,耀州区照金煤矿“4·25”透水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抓好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铜川团参会参展工作有亮点,布展工作受到好评。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找不足,改进完善,不断提高。要全力以赴做好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工作,抓履约促项目落地,抓服务促项目开工,抓督查促工作推进。要强化环境保障,为项目落地开工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要解放思想抓机遇,坚持系统思维,将扶贫搬迁、避灾搬迁、生态搬迁及其他类型搬迁对象,全部纳入移民搬迁规划,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发动群众增信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执行政策添措施,切实把上级精神理解好,执行好,按照“四靠近”要求,结合去库存、农村居民进城落户等政策,研究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努力提高集中安置比例。要加快建设变面貌,按照既定的搬迁任务和时限要求,尽快开工建设,努力让搬迁群众早日入住新居。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