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2-02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日上午,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药王山石刻保护规划、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研究关于市级庭院绿化单位命名和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关于开展全市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有关工作。5名见习大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药王山文化景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要树立超前意识,科学编制完善石刻保护规划,严格按程序审定。要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加强景区精细化管理,把景区建设好、维护好,使其成为铜川的文化名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行“零基预算”,改进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按照保个人、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整合资金,盘活存量,统筹安排,集中财力解决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庭院绿化建设是城市园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开展市级庭院绿化单位评比,倡导爱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尚。要立即启动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开展创建工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突出生态建设,扎实抓好生态项目建设,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美丽铜川建设水平。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开展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清洁城市为人民的原则,将全市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与“四创”、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城乡面源污染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用3年时间切实解决城镇环境卫生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精准谋划今年各项工作。春节临近,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困难群众救助、城市保洁、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喜过大年。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