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有关资助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1: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
  近年来,随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不断加大,资助体系不断完善。为确保2017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全面了解和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情况,现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有关资助工作的通知》(陕教贷办〔2017〕25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必须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学生资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区县教科体局、有关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负责,切实做到机构人员落实、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履职到位,切实保证把党的“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二、各区县教科体局及有关学校要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积极引导媒体全面报道资助政策,有序开展宣传报道、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处置等工作。对于重要舆情和各类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市教育局。
  三、精准识别、精准资助,“急人之所急”。各区县教科体局要积极联系每一名建档立卡家庭入学新生,了解其受助情况和需求,因人因户精准施策。
  四、设立现场咨询台,公开咨询热线电话,热情服务,树立教育工作者良好形象。学生资助工作涉及千家万户,量大面宽,工作也很辛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热情接待每一个申请对象和来访者,入户调查要有耐心和爱心,用我们的行动传递正能量。
  五、认真做好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和数据统计工作。



                                                                                            铜川市教育局
                                                                                          2017年8月15日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