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3月16-19日降温降水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1: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3月14日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消息---降温、降水消息》: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影响,我市16日到19日有一次降温、吹风和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温时段出现在16日到17日,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预计最低气温中北部-2~-1℃,南部-1~2℃,部分山区-5~-3℃。降温同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7~18日。预计全市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过程降水量8~15mm。为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温、降水为主,降雨对农业生产和净化空气非常有利,但对温室大棚和公众出行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此次天气过程应对工作,尤其是设施农业和交通运输安全,市政部门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集中供暖时间。
  二、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降温和雨情信息,特别是加强重点行业的气象服务工作。新闻媒体按要求随时播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三、全市人影部门要加强监测研判,做好人工增雨(雪)准备,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增雨(雪)作业,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确保作业安全。
  四、各单位要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加强信息宣传,及时向当地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反馈信息。
  (电话:0919-8100529,邮箱:2443068381@qq.com)


                                                                                            铜川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3月15日


网络编辑:宋程
信息审核: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