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6-015091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政发〔2016〕21号
发文日期:  2016年07月15日 发布日期:  2016-07-20 16:02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7-20 16: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发〔2016〕30号)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陕政发〔2016〕29号)精神,扎实推进全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扭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从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通过创新、有效的举措不断推进各项改革。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逐项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共同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二、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中省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照《铜川市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见附件)周密组织,逐项落实。对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制定攻坚计划,细化明确每项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状,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办。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各专题组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协调解决好跨部门跨领域问题,确保改革整体推进。
  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要认真梳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着力强化“放”的协调性、提高“管”的有效性、增强“服”的主动性。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改革的培训指导,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要认真研究解决本辖区改革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分类施策、逐一破解,确保取得实效。对改革方向明确、路径清晰的工作事项,要加快推进实施;需要先行开展试点的改革任务,要抓紧按照省市部署启动试点工作;需要国家顶层设计的改革事项,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反馈情况,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等基础性工作。
  四、加强协调督办,确保顺利推进。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综合组要加强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通过开展专题调研评估,及时了解掌握各区县、市级各有关部门改革进展情况,定期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督查组要采取全面检查、重点督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已出台措施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
  附件:铜川市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doc


 
铜川市人民政府       
2016年7月15日        


网络编辑:机要科
信息审核:机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