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8-008417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政办函〔2018〕22号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20日 发布日期:  2018-05-24 17:19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五位一体”推进机制加快第三届
丝博会铜川专场签约项目建设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4 17: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第三届丝博会期间,我市共举办航空汽车用铝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峰会等专场活动6场,签约项目118个。为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实施,市政府决定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位一体”推进机制,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总牵头,市政府分管领导具体联系督办。专场活动牵头部门负责,组建项目包抓班子,制定具体方案,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分管副市长分别联系督办各专场活动签约项目,每旬听取牵头部门项目整体进展汇报和项目责任部门汇报,研究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每月深入项目工地,了解项目进展,现场解决问题;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二、各专场活动牵头部门负责,督促签约项目责任部门建立“五位一体”推进机制。要结合专场活动所签约项目的对接单位、
  涉及行业以及施工区域,逐项目落实包抓领导,组建项目班子,制定落实方案,建立进度台账。牵头部门每月深入项目一线3次以上,督促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每旬向联系督办的分管副市长书面汇报1次项目整体进度,及时落实联系督办领导要求,直至包抓项目建成运营。
  三、项目责任部门全程负责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和跟踪服务,每月向联系督办的市级领导书面汇报1次项目进度。严格按照“五位一体”推进机制要求,明确包抓领导,制定推进实施方案,全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一抓到底。要扎实做好项目立项、土地预审、规划定点、环境评估等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兑现“3450”限时办结承诺,主动做好项目实施的沟通协调、信息收集以及情况反馈,着力为项目落地实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
  四、由市招商局牵头,市考核办、市政府督查室等参与,建立签约项目督查考核机制,周督办、旬通报、月报告、季排名,进一步加强专场活动签约项目的常态化督查,持续跟踪问效,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附件:航空汽车用铝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峰会签约项目落地实施任务分解表.doc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0日            


网络编辑:机要科
信息审核:机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