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8-003442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政办发〔2018〕9号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06日 发布日期:  2018-03-07 10:05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动物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7 10: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当前,随着气温逐步回升,病毒传播速度加快,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动物疫情疫病发生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公共卫生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现就做好我市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决定,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农业局局长任副组长,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卫计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政府新闻办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铜川市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农业局局长兼任,负责制定防控措施,督促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相关部门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全市春季动物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二、明确职责,统筹协作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迅速对全市范围内养殖场所进行疫病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并快速处置。市农业局要做好动物疫情的诊断、报告和处置工作,积极开展疫病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监测,加强对区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保持与卫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市卫计局要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和防控措施的指导,及时与农业部门互通信息,严格按照“三同时”(同时到达现场、同时开展监测、同时进行处置)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向人间扩散传播。市公安局要依法、及时、妥善处理与疫情有关的突发事件,查处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造谣传谣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市林业局要做好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其他有关部门根据本部门职责和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三、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要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区县财政部门要按照工作需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合理充足的资金保障。市农业、卫计部门要及时向区县派出督导和技术指导组,督促和指导区县职能部门依法依规、科学有效开展防控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失职渎职和重大疫情信息瞒报、迟报、漏报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6日            


网络编辑:机要科
信息审核:机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