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7-0041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政办发〔2017〕8号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07日 发布日期:  2017-03-09 10:41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2017年前期项目策划任务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09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加大项目包装策划,有效解决我市前期项目储备不足、质量不高、推进乏力的问题,全面增强重大项目对资源型城市深度转型及促投资稳增长的带动作用,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将2017年前期项目策划任务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市政府领导对口包抓工作机制,对确定的12个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由市政府各副市长对口包抓,着力研究解决在项目策划、包装等前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景区管委会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项目策划目标要求,将任务逐一明确到具体项目,并于3月底前报市发展改革委审查备案后,组织开展前期论证和编制工作。由市发展改革委负责项目前期策划工作的协调和管理,组建市重大前期项目审查专家委员会,建立目标任务和质量审查制度。
  二、规范前期程序。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景区管委会以及市级相关部门是重大项目策划包装责任主体,要落实经费保障,每个项目成立一个推进工作组,聚合力量,加大前期项目的组织和推进力度。要组织专业机构,建立政府、业主、专家共同参与的项目评估体系,严格从经济发展需求和项目产生效益进行分析和论证,提高项目决策水平。前期策划项目要在6月份前达到可研深度,并纳入市级项目储备库和各级项目储备子库;年底前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完成前期审批手续。凡属于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由行业主管部门作为实施主体组织开展前期工作;凡属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推介力度,尽快确定实施主体,对暂无法确定主体的,可指定行业主管部门临时作为主体组织推进。
  三、加强要素保障。规划、国土资源部门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调整,做好前期项目的选址和用地储备工作;相关要素保障部门要对前期项目实行“并联审查、并联评审、并联审批”,提高行政效率;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专项基金的导向和杠杆作用,促进项目策划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招商部门要及时跟进项目策划进展情况,超前谋划精准招商工作,加大对储备项目推介力度,确保策划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四、严格督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前期策划项目的组织领导、机制保障以及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将前期项目策划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刚性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对通过审查且经过论证、入库、申报并获批的项目,按照《铜川市重大前期项目工作管理办法》规定奖补前期费用。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及时进行通报、约谈。
  附件:2017年市政府领导包抓策划项目一览表和铜川市2017年策划包装项目目标任务一览表.doc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7日            


网络编辑:机要科
信息审核:机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