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05955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住建发〔2020〕58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4-29 16:45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印发2020年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住建局、耀州区住改办、新区建设局,铜川市物业管理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开发建设企业:
  现将《2020年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29日


2020年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业主和物业使用人对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的知晓度、认知度,引导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正确履行权利和义务;提升全市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政策理论和服务水平,规范物业企业经营行为,经研究,定于2020年5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15个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为确保宣传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宣传内容
  (一)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
  (二)《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
  (三)住建部《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
  (四)住建部、财政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五)省住建厅、省财政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
  (六)《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铜政办发〔2018〕31号)
  二、时间安排
  (一)组织动员阶段:5月1日至5月10日
  由区县物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动员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铜川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组织动员各会员单位,认真落实全市宣传工作统一部署,制定具体宣传计划,印制宣传资料、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等;同时通过举办培训、讲座、知识问答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内容,提高自身政策业务水平,为政策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具体实施阶段:5月11日至5月24日
  1、小区自行宣传。由各物业服务企业按宣传计划在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或利用小区LED电子显示屏、业主微信平台(QQ群)等宣传载体,向小区业主宣传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同时在小区业主主要活动场所设置宣传点,散发宣传资料、接受业主咨询。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依托售楼部向购房人公示临时管理规约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并宣传物业管理政策法规。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宣传形式,拉近和业主的距离,使广大业主了解物业、配合物业、支持物业。
  2、区县集中宣传。5月18日(周一)为集中宣传日。当天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段设立集中宣传点,通过散发宣传资料、接受广大市民政策咨询、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组织会员单位主动参与区县集中宣传。
  3、征集意见建议。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在宣传月期间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街道办(社区)负责人、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通报当前物业管理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共同分析研究化解措施,推进和提升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市物业管理协会在宣传月期间应召开一次会员座谈会,征集会员企业对于当前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座谈会情况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化解措施形成书面材料于6月10日前报送至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
  4、开展业务培训。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在宣传月期间至少组织召开一次物业从业人员培训会,通过概念名词释义、政策法规宣讲、经典案例解析、工作技巧传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本辖区物业服务从业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增强服务业主本领。
  (三)总结整理阶段:5月25日至5月31日
  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市物业管理协会对宣传月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宣传计划落实到位和各项既定任务圆满完成。要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整理并形成长效机制,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下基础。
  三、工作要求
  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市物业管理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要把宣传工作作为提高本区(县)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三清零”,但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要在认真组织辖区内街道办、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和各小区业主委员会开展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充分做好宣传人员个人防护,并做好宣传单、小册子等宣传资料的消毒工作。市物业管理协会要按照上述要求认真监督各会员单位的宣传工作。
  2、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质量。宣传月期间,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市物业管理协会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在铜川市住建网发布图文并茂的宣传报道2篇以上。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市物业管理协会应当认真统计宣传月期间各类活动开展具体数据(样表附后),于6月10日前报送至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
  3、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有序开展。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住建局将组织专人对各区县、市物业管理协会及各企业、小区宣传月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领导重视、计划周密、宣传效果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组织松散、敷衍应付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在铜川市住建网上公开曝光。我局将把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行业创优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评。
  
网络编辑:袁琪
信息审核: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