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00624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城执发〔2020〕7号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发布日期:  2020-01-14 14:49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住建局、耀州区城管办,局属各单位:
  2020年春节将至,为打造“净、亮、美、畅”的市容环境,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决定从1月7日起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迎新春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提升城市面貌,展示城市新形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和城市家具大清洗活动
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好清扫保洁作业班次,尤其是加大正阳路、朝阳路、长虹路等重点路段及大耀城、阳光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扫保洁力度。以“治脏、治差、治乱”为重点,清理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杂物等。根据气温情况利用中午时段集中人力、物力全面冲洗主次干道、人行道,擦洗绿化带护栏、道牙及路灯、景观灯、座椅等各类设施,确保干净整洁。
  二、全面加强环卫设施管理
对公厕、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和维修,确保各类环卫设施完好无损,运行正常。要强化公厕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公厕卫生管理,延长开放时间,方便市民如厕。提早对环卫作业车辆、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环卫设施和设备的有序运转。针对节前及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增多的实际,要及时调整好车辆、安排好人员,加大生活垃圾收集力度,增加收运频次,及时清掏果皮箱内积存垃圾,确保垃圾不满溢、不落地,日产日清。同时,要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和规范文明作业,保持车容车貌整洁。
  三、集中整治各类城市乱象
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采用“布点设岗、定人定责”,网格化全天候管理市容乱象,坚决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行为,全面清理沿街乱贴乱画、乱搭乱挂,加强非机动车辆管理,优化市容秩序。加强节假日期间违建防控,坚决遏制利用节假日期间突击进行乱搭乱建、破墙开门的违法行为。全面开展一次户外广告设施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超大超宽的店牌店招、竖式招牌,高层建筑物上标牌的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要督促设置者立即整改。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商家促销活动,做好临时性户外宣传广告设施设置的控制和引导,严管一条街严禁设置拱门、气球、道旗等设施。督促建筑工地对周边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切实做到无盲点、无死角。对随意倾倒(偷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速查处。
  四、加强市政园林绿化设施管护
对城市道路、人行道及路灯、景观灯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对影响行人通行的破损路面采取临时措施及时修复,确保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及时清理枯死的行道树和枯枝落叶,清除绿地和绿化带的垃圾、废弃物、杂草,确保干净整洁。
  五、做好照明亮化氛围营造工作
要按照“节俭、大气”的原则,在南北市区主干道和重要节点实施春节城市亮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对城市路灯、景观等公用亮化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督促各沿街单位按时开启楼体亮化设施,扮靓节日城市夜景。
  六、加强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建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加强应急信息报告,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特别是要做好节日期间冰雪天气的应对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节日期间冰雪天气工作方案和应对预案,提前准备,储备清雪物资、设备,建立应急保障队伍,遇有降雪,要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