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9-019437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统党组发〔2019〕63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9-12-24 10:44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中共铜川市统计局党组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就我局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

  二、整治内容

  党员干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借节日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等。

  三、整治要求

  (一)学习重要论述。通过“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有关通知精神。

  (二)开展自查整改。对照市委《关于巩固深化专项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的工作措施》(铜字〔2019〕66号)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查找工作差距,及时进行整改。

  (三)组织自查自纠。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照承诺进行自查自纠。

  (四)公开承诺全覆盖。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述责述廉时,要把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接受评议和监督。同时,各党小组要利用近期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再次对组织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

  四、鼓励主动上缴

  深化整治期间,按照“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规定,鼓励自觉主动上缴。

  五、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元旦春节前,市局将适时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观看有关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专题片,对照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鉴、防微杜渐。

  整治结束后,局办公室对观看人数情况进行统计,并报局党组阅示。

  专项整治期间,受局党组委托,局办公室将对易发多发问题的专业科室和重点岗位进行随机检查和暗访工作,并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如有)进行优先处置,确保清零见底、精准到位。全局党员干部要对照纪律规定,以各方面典型案例为戒,强化法纪意识,知止知耻、知戒守戒,敢于对违规收送礼金行为说“不”,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继续保持和发扬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

  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可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局办公室提供有关问题线索,对反映的线索,局机关将配合派驻纪检检查组严肃执纪。

  举报电话  0919-3185875



中共铜川市统计局党组

2019年12月24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