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19-014743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文号:  铜交发〔2019〕141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9-09-23 17:15
公文时效: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铜川市交通系统开展“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17: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交通运输局、新区建设局,铜川公路局、市公路处、市质监站、各项目处:
  今年9月是第42个“质量月”宣传月,根据铜川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铜川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铜质强委办〔2019〕7号)要求,结合我局质量工作实际,市局决定在全市交通系统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现将“质量月”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17日 



铜川市交通系统开展 “质量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转型发展目标任务,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共治,营造全系统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系统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助推质量强市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实施交通强市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时间及活动范围
  时间:2019年9月1日~9月30日。
  范围:全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养建工程。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树立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
  1.充分利用网站、报刊杂志、交通信息和微信平台等信息媒体,宣传、交流“质量月”活动。
  2.继续开展“质量安全文化进工地”活动,在项目部驻地、工地现场悬挂“质量月”活动宣传标语,发放“质量月”工作宣传单,营造“质量月”活动浓厚氛围。
  3.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及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学习领会质量提升及品质工程有关文件要求的内涵,推动品质工程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规则意识。
  (二)开展质量培训教育活动,夯实质量管理基础。
  1.开展质量监督“送技术、送服务”到工地、到一线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
  2.开展一次技术比武活动,铜川公路局、市公路处分别组织干线和农村公路各养护单位进行一次养护技术比武或劳动竞赛活动。
  3.各建设单位组织各自技术管理人员、监理、施工技术人员进行一次公路施工技术培训,提升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的技能素养,营造“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
  (三)提升实体工程质量,推进品质工程创建。
  1.严格执行技术交底制度。工程质量安全技术要点交底应当覆盖到一线作业人员和旁站监理人员。
  2.严格施工过程原材料质量控制,如路基填料粒径、粗细集料粒径及级配、混合料配合比控制,水泥、钢筋、沥青及交通安全设施半成品等,确保原材料性能指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3.严格加强各项目关键工艺质量提升,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精细工艺,精准控制,精心作业,利用视频或图片对重点部位进行施工记录,完善隐蔽工程工序自检、转段验收。
  4.严格主体工程实行试验段和首件工程认可制。施工单位应当通过试验段和首件工程,完善施工工艺,确定施工技术参数和质量控制措施,形成施工作业方案。
  5.加大监管力度,对在建工程开展一次质量检查和评价。
  (四)开展质量安全督查活动,确保质量稳定可控。
  1.加大工程质量的专项督查力度,组织开展一次全市公路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督查。
  2.开展一次交通建设市场环境秩序专项督查。
  3.进行一次交通产品质量专项督查,突出对电线电缆、沥青、碎石、沙子、水泥、钢筋、钢绞线、交安设施半成品等交通工程产品的抽查。
  4.开展公路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督查,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五、组织领导
  市交通运输局成立2019年“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路学敏任组长,寇军平、赵卫东、王战时任副组长,郭宝田、王海俐、田晓峰、梁涛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质监站,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推进工作。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项目管理处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明确活动目标,成立组织机构,创新活动形式,细化活动方案,确保“质量月”各项活动有声有色、扎扎实实地开展。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并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不断增强“质量月”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三)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特色效果明显、贴切交通工程质量管理的活动,重点解决质量短板、群众关心、行业发展迫切需求的质量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单位要统一使用全国“质量月”活动标识,悬挂质量月活动宣传横幅,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把工作落到实处,并将活动总结(纸质版)、有关图片及视频资料9月28日前报市交通质监站。


  附件:1.2019年铜川市“质量月”活动宣传标语

  

附件1:

  2019年铜川市质量月活动宣传标语
  主题:实施交通强市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  共享共创
  共建中国质量  共享质量成果
  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前面小康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弘扬工匠精神  唱响中国质量 
  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共建质量强市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全市追赶超越
  推动质量变革  建设质量强国
  中国质量  民族力量
  个个树立质量意识  人人创造中国质量
  美好生活  质量相伴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构筑质量安全  享受质量幸福
  推动高质量发展  享受高品质生活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