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铜川市《关于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意见》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11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我市旅游业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意见》。
  《意见》共4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思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明确了加快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整体思路、措施和目标。第二部分为发展目标,提出了构建“一心两轴四区多点全景”的战略目标,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市,成为国内知名的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三部分为主要任务,对八项任务的重要指标做了任务分解,一是通过实施景区质量提升、县域旅游示范创建、文化兴旅、智慧旅游等四大工程,实现全域旅游品质提升。二是通过发挥照金香山、药王山、玉华宫、陈炉古镇四大精品景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高A级景区提质增效。三是依托旅游资源,突出区域特色,打响县域旅游品牌。四是围绕煤炭、水泥、陶瓷三大主题,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推进工业旅游快速发展。五是以建设铜川旅游集散中心为重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六是突出产业融合,大力发展“旅游+”。七是以提升旅游六大要素为重点,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八是打造专业队伍,加强人才智力支持。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通过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金融支持,项目带动;完善机制,强化考核;以奖代补,奖励激励;宣传营销,扩大影响等方面明确了组织保障。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