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铜川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工作方案》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15: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五新”战略任务,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铜川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工作方案》,细化具体路径,明确发展目标,奋力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方案》以全省“五新”战略任务为引领,将我市党代会安排部署融入“五新”战略各项具体工作,体现目标路径的统一;突出品牌示范,注重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情相结合,着力在典型引领、试点示范、争创品牌上下功夫;注重政策导向与项目支撑相结合,弱化常规性工作、强化重点亮点工作,着力体现铜川特色。    
  《方案》共5部分20条。一是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培育新动能。即着力构建新型能源基地,着力构建新型建材基地,着力构建航汽铝材料工业基地,着力构建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物流基地,着力构建绿色休闲基地,着力依靠科技创新培植新支柱产业。二是坚持开放发展,着力构建新高地。即打造传统产业循环发展的新高地,打造中医药健康养生的新高地,打造耀瓷文化传承发展的新高地。三是坚持机制创新,着力激发新活力。即大力招商引资,激发开放活力;培育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加快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区县协同发展,激发县域活力。四是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共建新生活。即加强民生保障,提高生活水平;优化基础设施,改善生活环境;全力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五是坚持绿色文明,着力彰显新形象。即加强综合治理,彰显生态文明新气象;放大试点效应,彰显山清水秀新面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铜川新风采;建设法治社会,彰显遵法守法新氛围。
  为确保“五新”战略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方案》将“五新”战略任务细化到年度,明确到具体责任部门,纳入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与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相关链接: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铜川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