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6: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18年第15号


(总第233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二0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条,201810月,铜川市审计局对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公交公司)201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110月,是国有控股的公益性企业,公司内设八部一室,下辖十个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城市汽车客运、汽车修理、汽车出租、汽车配件、油料销售;广告装潢、设计;房屋租赁等多元化经营形式。

公司目前在岗职工770人,离退休职工550人。公司现有公交车317台,其中新能源车138台,天然气公交车179台;分别占车辆总数的44%56% ;出租车168台。正常运行的公交线路15条,线网总长度247公里,年客运量3700万人次。

(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17年度,市公交公司营业收入6113.22万元,营业成本8166.8万元,管理费用1251.83万元,其他收益(政府补助)2106.76万元,营业外收入253.75万元,利润总额-988.84万元。

(三)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情况

2017年初,市公交公司资产总额12765.09万元,负债总额8086.72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678.37万元(实收资本3405.47万元,资本公积4283.89万元,未分配利润-3010.99万元),资产负债率63.35%

2017年末,市公交公司资产总额16090.21万元,负债总额10947.09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5143.12万元(实收资本3403.67万元,资本公积5739.29万元,未分配利润-3999.84万元),资产负债率68.04%

(四)重大经济决策情况

    审阅市公交公司董事长办公会、党委会会议记录,发现市公交公司基本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决策决议,对涉及公司的重大经济决策和工作安排部署能较好地执行集体研究,民主决策。

(五)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

市公交公司制定和完善了《市公交公司差旅费管理规定》、《市公交公司财务管理规定》、《市公交公司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结合市公交公司提供的会议记录、账务资料、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所制定的相关内控制度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得到有效执行。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市公交公司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基本真实,已设立的内控制度基本能够有效执行,但仍存在部分内控制度设立不健全的情况。

绩效评价:2017年度,市公交公司立足于满足群众便利的出行需求,优化线网布局,2017年以来,优化线路4条,开通延伸线路3条,新增线路里程32公里,建成公交线路到站实施查询系统,实时监控系统,将所有公交车纳入监控范围,使群众出行更便捷、更经济、更安全,实现了全年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立足于服务我市全域旅游的发展,新开6条旅游专线,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开通了公交612线路,实现了新耀公交一体化。新增更新42台新能源公交车,实现了清洁能源公交车全覆盖。采取银企合作方式建成“铜川交通一卡通”系统,与国内300多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广大市民对铜川公交的满意度显著提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审计发现该公司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方面、长期投资方面存在问题、同时存在扩大开支范围、公务接待不合规等问题,并针对该公司内控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

市审计局依法对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审计报告、做出了审计决定,市公交公司采纳了审计建议,并根据审计决定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