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新区西环路(华原西道-武警训练基地)
道路及排水工程结算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15: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18年第12号


(总第230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二0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20184月至5月,铜川市审计局对新区西环路(华原西道-武警训练基地)道路及排水工程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2010年市发展改革委以“铜发改发2010507号”文件批复西环路北段(华原西道-华夏北道)项目立项,道路全长4918米,红线宽度63米,总投资14794万元。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新区管委会,代建单位为铜川市新区高远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远公司),铜川市规划勘测设计院负责施工图设计,陕西省采购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招标代理,陕西省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工程监理,200911月,陕西省中业交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揽全段工程施工,中标合同价7076.85万元。

本次审计内容西环路(华原西道-武警训练基地)段为西环路北段(华原西道-华夏北道)中K4+150K4+892部分,其余路段因征地问题尚未建成。道路长度742米,红线宽63米,雨、污水管道管径分别为1.8米、0.8米。送审工程结算价款5391.36万元。道路由原设计混凝土路面变为沥青路面,排水由开挖沟槽变为顶管施工,路缘石由混凝土变为花岗岩以及增加人行道铺设、电力通讯管沟、照明、行道树、中央隔离带绿化等为造价增加的主要原因。工程于201412月开工,201512月竣工,201612月竣工验收为合格工程。

(二)工程结算审计情况

该项目送审工程结算价款5391.36万元,其中道路及排水4531.72万元,人行道等509.76万元,中央隔离带绿化349.88万元。审定工程结算价款3837.79万元,其中道路及排水3061.97万元,人行道等495.44万元,中央隔离带绿化280.39万元。审计核减工程结算价款1553.57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工程、财务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

绩效评价:该段道路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武警铜川训练基地提供了交通便利,进一步完善了新区基础设施。但是由于征地拆迁进度缓慢,西环线整体建设进度严重推后,与其它市政道路不能并网使用,投资效益不能充分发挥。加之各种设计变更等原因造成投资成本增加,计划投资管理不到位,影响投资控制。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基本建设程序不健全、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漏缴劳保统筹等问题。

市审计局依法对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审计报告、做出了审计决定,市新区管委会根据审计决定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