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新区沮河一号排水口工程结算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18年第11号


(总第229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二0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201845月,铜川市审计局对铜川市新区沮河一号排水口工程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区沮河一号排水口工程位于新区,起点为华原东道与东环路交汇处,终点为沮河新城村河道内,工程全线设计总长1794.08米,总落差80.737米,是解决新区东北片区雨水排放的重要基础设施。市发改委以“铜发改投资2012641号”文件批复新区沮河一号排水口工程项目立项,建设内容为新建雨水排水管1738米,雨水井3座,改造雨水井一座。项目估算总投资3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多渠道筹措解决。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新区管委会,代建单位为市新区高远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招标代理单位为陕西瑞驰工程招标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分公司,设计单位铜川市市政园林设计院,监理单位为陕西建科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20131月铜川宏发建筑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揽工程施工,合同价款2861.23万元,合同工期为300天,实际开工时间为2013320日开工,201666日竣工,该工程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360.03万元。

20161122,经新区建设局及代建、设计、监理、施工五家单位共同验收为合格工程。审定工程结算造价2899.2万元。审计核减工程结算价款460.83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工程、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

绩效评价:新区沮河一号排水口工程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新区东北部城市排水出口问题,城市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但是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还存在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基本建设程序不健全、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漏缴劳保统筹等问题。
  市审计局依法对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审计报告、做出了审计决定,市新区管委会根据审计决定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