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
征求意见汇总情况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8-05-03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残联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通知》(陕政发﹝2017﹞14号)精神,结合我市残疾人工作实际,起草了《铜川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征求意见稿)。3月29日征求了各区县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意见,4月30日又征集了社会各界意见,共收到回复函28份,反馈意见12条,经研究讨论,对其中6条予以采纳,6条意见因不符合工作实际未予采纳,修改完善后形成送审稿。
  意见征集采纳情况:
  市委组织部:提出将“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招录(聘)残疾人安置就业。研究建立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修改为:“按照省考招录计划要求,做好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招录(聘)残疾人和安置就业。落实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已采纳。
  市民政局:将“低保帮扶政策”修改为:“低保渐退帮扶政策。”已采纳。
  市财政局:将“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残疾等级为1-3级的各类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修改为:“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非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1-3级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已采纳。
  提出将“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贴制度,鼓励患者家庭落实监护责任”修改为“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贴制度,鼓励患者家庭落实监护责任。”已采纳。
  提出将“市、区县要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市、区县盲人阅览室建设”修改为“加强市、区县盲人阅览室建设。”已采纳。
  市住建局提出将“在楼层、户型选择方面,给予租金减免优惠”修改为“在楼层选择方面给予优先照顾。”已采纳。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