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17: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二季度,市政府办公室委托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对我市35个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在线服务、网站可用性及网站内容更新等指标。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区县、各部门网站日常监管、信息保障等工作情况较好,基本达到了全国网站普查标准。  
  但在检查互动回应情况时发现,在“市长信箱”和“部门信箱”办理过程中,仍有区县和部门无视规定,未按“135”要求时限办结信件。市新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医保局、市扶贫局、陕煤铜川矿业公司等单位均存在网民留言超期办结现象,部分单位时至今日仍未办结。市交通运输局办理网民留言时甚至出现办理时间“早于”受理时间,前后矛盾,逻辑不清。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在“部门信箱”信件办理过程中,工作拖拉,敷衍了事,经常出现逾期办理现象,“部门信箱”形同虚设,在网上造成不好影响,不仅有损本部门形象,更严重地败坏了政府的公信力。以上通报中涉及的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务必改正。
  “市长信箱”和“部门信箱”是政民互动的重要桥梁,是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重要指标,也是社会公众和网民关注的焦点,事关群众和企业切实利益。各区县、各部门要站位大局,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铜政发〔2016〕22号)要求,切实夯实工作责任,规范办理流程,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按时高质量办结信件,真正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坚决杜绝超期办理现象。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