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政府网站
第一季度市政府网站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16: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一季度,市政府办公室委托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围绕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在线服务、信息发布及网站可用性等指标,对我市35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合格35个,合格率100%。
  从检查情况看,各区县、各部门网站日常管理、信息保障、常态化监测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基本达到了全国网站普查标准。但部分部门网站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要素内容缺失、要素内容不准确等问题。
  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网站指引》和《网站普查指标》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夯实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测,及时查漏补缺,切实规范政府网站管理,坚决杜绝栏目缺失、栏目空白、信息不更新、链接不可用、互动回应差、办事服务不实用等现象。
  目前,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正在加紧建设,对无运维保障能力的部门网站,相关部门要尽快向市政府办公室提出书面整合申请,逐级审核同意后一律关停整合至集约化平台。通过集约整合、关停并转,彻底解决政府网站“带病运行”现象,把全市政府网站管理推向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