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15: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类  别: C

签发人:刘云钊

宋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金隅冀东日产万吨熟料生产线产能置换比例的建议》(第3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铜川金隅冀东日产万吨熟料生产线建设的关注。市政府对铜川金隅冀东日产万吨熟料生产线进展情况高度重视,现将铜川金隅冀东日产万吨熟料生产线产能置换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审核完善项目资料。市工信局会同企业按照省工信厅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铜川金隅冀东日产万吨熟料生产线产能置换所涉及的耀州区药王山景区12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其中:2条日产2000吨、1条日产4000吨和1条日产4500吨)公示前各个生产线项目立项、环评、生产许可证等基础资料举证工作。
  二是确定项目置换建设地点和置换比例。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陕政发〔2018〕16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发的通知》(工信部原〔2017〕337号)要求。省工信厅公示项目建设地点铜川鸭口村,置换比例为1.5:1。
  三是争取政策更大支持。鉴于建设地点和置换比例的不合理情况,市政府及我局领导多次到省政府及省工信厅协调,省政府出台了《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陕政发〔2018〕29号),突破了关中核心区100公里不能新建水泥产能的限制,但置换比例问题仍未能解决。2018年12月25日我局又以市政府名义起草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铜川建设新型绿色环保建材产业园区的请示》,文件再次提出请省政府解决置换比例问题。但目前仍未给与答复。(该问题主要受限于政策红线即关中地区水泥产能置换比例大于1.25:1)
  2019年我们将继续争取最大的努力支持铜川金隅冀东日产万吨熟料生产线建设。
  宋英代表,再次感谢您对市工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请您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5月15日

(联系单位:市工信局                  电话:3382573)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邵旭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