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09: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财政局

类  别:A

签发人:杨磊

尊敬的王忠炎代表:

      您好,您提出《关于加大市级财政支持助力宜君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建议》(第46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宜君县作为铜川市唯一的县,市政府高度重视你县县域经济发展,同时市财政也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源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2018年以来在宜君县脱贫摘帽过程中,给予倾力支持。

      一、专项资金支持情况

      从2018年以来,市级逐步加大对宜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宜君县脱贫摘帽过程中,举全市之力共筹集3.86亿元,支持宜君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争取上级专项和市级财政直接安排各类专项1.5亿余元,有力支持了宜君社会经济发展。

     1.争取中省专项资金2000万元,解决宜君县基础设施建设欠账。

     2.列支300万元用于宜君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

     3.筹资1150万元,解决农村安全饮水欠账;连续3年筹措500万元,支持宜君县生态清洁流域建设。

     4.用好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列支1000万元,支持宜君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5.筹资500万元,支持宜君县康养避暑城建设。

     6.落实538万元支持棚户区改造。

     7.筹资500万元用于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争取省级专项1000万元支持宜君县建设2个生态农业示范区;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分别筹资500万元、1000万元,支持宜君县农产品物流园建设。

     8.筹集落实30.5万元支持宜君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筹集25万元用于支持贫困户家庭签约服务补助;列支300万元,支持宜君县医改试点县建设。

     9.筹资700万元,解决宜君“厕所革命”资金缺口。

     10.市交通局负责,市财政局配合,力争将宜君县列入“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争取省级奖补资金500万元。

     11.投资到位哈妹兔业、动漫花溪谷二期项目产业基金各500万元,共计1000万元。

     12.重点跟进争取上报的宜君县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中央奖补资金,在市财政大力争取下,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获得中央奖补资金项目,争取中央资金4100万元,目前该项目宜君县已经启动。

      二、财源建设方面

      市财政在财源建设方面的投入逐年增长,2018年财源建设安排5000万元,2019年财源建设安排1亿元。市政府下发《铜川市财源建设激励考评办法》,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和深度转型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对地方财政收入总量提升快、结构优和对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有突出贡献的区县、部门和企业给予奖励。希望宜君县按照考评办法积极争取奖励资金,市财政局将予以重点支持。

      今后,市财政在财源建设和区县协调发展方面将一如既往给予宜君县支持与关心,使宜君县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稳步提升。

      妥否,请提出宝贵意见。



铜川市财政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市财政局       电话:13909198517)



网络编辑:王佳
信息审核:邵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