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1 15: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人民政府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类  别: B

签发人:王全海

王金成代表:
  您提出的《整合利用王石凹街道李家塔市区闲置资产招商引资的建议》(第5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正如您在建议中所言,李家塔煤矿于2001年关停后,原居住人员都已分流或外出务工,现住户不足百人,辖区内住宅楼、办公楼、宿舍楼、厂房车间都已闲置,但道路、水电等配套设计较为完备。建议将李家塔社区闲置的土地、废旧楼房等资产划转至印台区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利用闲置资产招引中医药项目和企业,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对此,我委高度重视,对李家塔社区涉及我委监管企业资产进行摸底调研,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2001年11月,铜川矿务局原李家塔等3处煤矿实施政策性破产,后勤资产及人员移交至铜川市政府。为此,经铜川市政府批准成立了铜川矿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破产煤矿的资产及人员。2008年,铜川矿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铜川金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称金立公司)。2018年3月,按照市政府授权,金立公司交由市国资委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职责。
  李家塔煤矿破产时移交房产面积53133㎡,土地599亩(涉及居住区陈家河、东新村、北公房、桐树沟、一食堂下、中学院、招待所、南公房等片区),职工25人。移交房产均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年久失修,私搭乱建现象极为普遍,配套设施极差,排水、排洪不畅,居住环境十分恶劣,且由于地下煤层采空,部分房屋地基下沉,墙体裂缝,属于采空区,安全隐患极大,属于典型的工矿棚户区。
  2010年,为了确保住户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对该地区实施了整体搬迁,异地安置群众1565户,剩余421户未安置。2016年,印台区政府将王石凹李家塔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实施单位为王石凹街道办事处,经与金立公司沟通协商,由王石凹街道办事处负责剩余住户动迁及房产拆除工作,金立公司继续做好期间的物业管理工作。
  目前,在金立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房屋拆除工作正在逐步推进。按照印台区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住户动迁和房产拆除后,由金立公司与印台区相关部门合作,尽快进行招商引资工作,具体协商闲置资产盘活利用事宜,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接下来,我委将继续督促金立公司做好配合工作,积极推进印台区经济发展。
  再次向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
  

市国资委
2019年5月16日

(联系人:段晓琳    电话:18691926000)


网络编辑:杨智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