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类  别:A

签发人:赵文山

陈友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民间文艺进行抢救、挖掘、保护的建议》(第6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铜川有丰富的民间文化资源,包括剪纸、糖画、神话传说、民间故事、陶瓷技艺等等,近年来,通过非物质遗产保护项目,很多民间传统文化项目如剪纸、农民画、刺绣、面塑、泥塑等很多民间文化得到了保护和弘扬,宜君县和印台区均获得“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对民间文化的挖掘和保护,由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专人积极开展民间文化资源的调查,对相关调查摸排进行造册登记,并通过召开研讨会,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对摸底调查的名录进行综合评定,对需要挖掘、保护的项目进行文字、音频等适当方式整理保护。
  在民间文化人才的培育培养上,利用区县文化馆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作为培训阵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其它民间文化艺人纳入文化人才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加大培训培育力度,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民间文化的抢救、挖掘和保护中来。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随着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在景区、社区、贫困村等地,将大力宣传民间传统文化,吸纳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实现民间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5月14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电话:3185890)


网络编辑:田恬
信息审核:薛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