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多城联动
  • |
返回主站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类  别: A

签发人:于明辉

陈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周陵国家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第5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您的宝贵建议,提案所反映的问题针对性较强,对于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对您提出的支持周陵国家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建议,我们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在政策项目支持和专业技术指导方面。近年来,市级农业部门支持周陵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成功帮助引进了大北农集团、西安秦衡公司等在周陵建设生猪养殖基地、农业废弃物处理中心等项目,促进了周陵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今年,已经为印台区争取到中省农业财政专项资金项目16类,涉及资金1905万元,年初市农业农村局优先推荐周陵现代农业园区申报省级
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000万元已经拨付,目前正在积极与省农业农村厅对接,对周陵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规划、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项目实施后,市农业农村局将进行全面服务指导,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将周陵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为业态合理、品牌突出、生态良好、效益显著的乡村产业兴旺引领区,为进一步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在帮助提升苹果品质方面。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推进农业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突破发展的意见》,今年,我市将促进建设9个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20个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其中印台区布局建设2个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2个土著微生物配肥中心、I个有机绿色苹果示范基地,大力推广我市土壤创研中心研发的"碳基营养肥",打通种养循环通道,打造"生产基地生态循环、生产过程标准规范、产品绿色有机高端"的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示范区。同时,将为印台区选聘市级果农技术教员10名,建成教员示范双矮苹果园20亩,年培训果农200人,免费提供《果业技术千金方》2000册,在印台区组织召开铜川市春季果园管理暨花期冻害防控技术培训会1次,以提高印台区果业品质。
  三、帮助扩大畜牧、中药材、苗木花卉等产业规模方面。去年,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推进农业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突破发展的意见》《支持生态高效畜牧业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在畜牧业、中药材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奖补政策,支持引进了大北农集团等大企业,促进印台农业发展,重点支持印台区新建6万亩高标准苹果基地,3万亩櫻桃、桃、梨等特色水果基地,2万亩果蔬设施农业基地,9万只羊、2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和10万亩中药材、花卉等产业基地。
  四、解决园区水、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方面。我局及时与市水务局、市城管局衔接,周陵农业园区供水主管网已经完成建设,农业农村部门将在今后的农田基本建设项目方面向周陵现代农业园区倾斜,加快解决园区农业用水问题:为解决农业园区污水处理问题,市级有关部门、周陵园区争取多渠道筹集资金,争取支持周陵园区污水处理站;将周陵园区污水管网并入新建成的铜川桥至铁一处段污水主管网市天燃气公司已经将南关-周陵-王石凹天燃气管道建设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以解决周陵园区用气问题。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人:田亮    电话:3183529)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