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卢康飞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王益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第1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道216铜川西塬过境线(川柳线)全长15.513公里,是我市王益区南北过境交通的重要通道,1992年建成通车,产权归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所有,并负责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近年来,关于川柳线粉尘污染严重、综合环境差的群众投诉信件增多,我局曾多次协调、督促养管单位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加强路面保洁和环境整治,但由于沿线企业较多,特别是洗煤厂多,过境车辆多,尤其是运输煤炭和建材的货运车流量大,且超限、超载严重,该路段养护保洁难度较大,加之,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养护费用投入不足,导致该路段多年来路面保洁不到位、综合环境差。
  2018年3月,王益区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带领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对川柳线路域环境进行了联合整治,有效打击了重型货车超限、抛洒行为,川柳线路容路貌得到改善。同年8月,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按照市交安委要求,对川柳线部分路面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增设了安全减速带和安全警示标志,并落实了管护责任。同年10月,我局协调市交警支队对川柳线过境车辆采取分流引导措施,分别在延西高速铜川北入口,省道305向西500米、1000米处,包茂高速金锁关出入口及沿210国道向北500米、1000米处,增设6块大型分流引导牌,并派驻公安交警、路政执法人员现场指挥,引导货车分流通行高速公路,川柳线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我局将持续关注,继续协调督促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和洒水抑尘频次,从根本上解决川柳线扬尘污染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