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工作方案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草案主要内容

 

《铜川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工作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国办发〔2018〕3号)

《陕西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陕政办发〔2018〕26号)

  第一部分:目标任务
  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到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以上合格的全科医生,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第二部分:建立健全全科医生培养制度
  一是完善全科医生培训制度;二是扩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范围;三是落实订单定向生规范化培训项目工作;四是落实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工作。
  第三部分:建立健全全科医生使用激励机制
  一是完善全科医生薪酬制度;二拓展全科医生职业发展前景;三是增强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
  第四部分:完善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落实经费保障;三是强化督导评估;四是做好宣传引导。

  

  附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国办发〔2018〕3号).docx

     《陕西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陕政办发〔2018〕26号).docx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孟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