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铜川2030”行动计划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01-15 11: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草案主要内容

《“健康铜川2030”行动计划》

《“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陕发〔2017〕16号)

        

  (一)总体目标
  到2020年,健康铜川框架形成,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形成,影响健康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环境更加健康优美,人人享有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健康铜川发展评价指标持续改进,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到2030年,健康铜川基本建成,健康优先的制度设计和政策体系更为完善,健康生活方式更为普及,健康服务更加公平可及,基本建成健康环境、健康人群、健康社会与健康发展和谐统一的健康城市建设格局。
  (二)行动计划
  第一部分是建设健康环境。一是健康城市建设行动。二是“美丽铜川”建设行动。三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行动。四是公共安全保障行动。
  第二部分是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一是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行动。二是学校健康教育行动。三是合理膳食促进行动。四是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五是全民健身行动。
  第三部分是优化健康服务。一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行动。二是重大疾病防控行动。三是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四是母婴健康行动。五是重点人群健康行动。六是健康扶贫行动。七是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行动。八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行动。九是中医药传承创新行动。
  第四部分是完善健康保障。一是健康投入行动。二是社会保障行动。三是药品供应保障行动。四是卫生人才培养行动。
  第五部分是发展健康产业。一是健康旅游促进行动。二是体育资源共享行动。三是中药材规范种植行动。四是应用医学研究行动。五是信息化建设行动。
  (三)保障措施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增强统筹推动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增强部门协调力。
  三是建立考核制度,增强工作执行力。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