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7-12-22 17: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草案主要内容

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
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

《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16〕89号)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出租汽车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的基本思路,按照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统筹兼顾、依法规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的原则,统筹城市公交与出租汽车、创新发展与安全稳定、新业态与老业态、乘客驾驶员与企业的利益,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作用,积极稳妥推进本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广“互联网+”技术应用,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
  二、工作目标。推进巡游出租汽车(以下简称巡游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融合发展,促进巡游车转型升级,规范网约车经营,提升行业服务管理水平,规范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与城市客运相适应的出租汽车服务体系,为社会公众提供差异化、品质化出行服务。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许萌